99感冒不灵

看看就行 别关注

【盾冬】吸血鬼饲养指南(1-2)

盾冬 AU


两百岁低龄吸血鬼Bucky与三十岁高龄青年Steve的恋爱故事





1.


“我爱你,整个纽约市只有我养得起你,跟我在一起吧,Bucky。”西装笔挺的金发男人站在纽约市最大的私人医院的血库前,张开双臂, 向自己的心上人展示着他未来的生活保障,真情告白道。


James Buchanan Barnes——也就是男人口中的Bucky,手里捧着袋插着吸管的血袋小口嘬着,他的皮肤苍白没有血色,嘴唇却鲜红似血,灰绿色的眼睛毫无感情地盯着男人,干脆利落地拒绝道:“不,我才两百岁,还是个宝宝,不能跟你谈恋爱。”


一年前,在二战中陷入沉睡的吸血鬼Bucky终于从沉睡中醒来。显然,这七十多年的时间带来的改变,比他想象中要多得多。


Barnes家族的族人统统死于战乱,只剩下了Bucky,家中的古堡无人看守,已经被政府收回修缮成了旅游景点。


当Bucky从地下室的暗门里走出来的时候,吓坏了一群正在古堡里参观的游客们。驱魔大队与吸血鬼议会护卫队匆匆赶到,协商许久,决定由吸血鬼幼崽保护协会暂时监护这个还没成年的小吸血鬼。


还好罗马尼亚一直都有吸血鬼的传说,Bucky的出现被上头联合媒体解释为古堡的周年庆祝活动,古堡内举办了三天三夜的盛大的吸血鬼主题装扮趴,所有人都玩得开心极了,只有小吸血鬼Bucky变成小蝙蝠,挂在房檐上偷偷掉眼泪。


一觉醒来,家人都死完了,家里的房子也不是自己的了,就连睡了两百年的床都变成了属于政府的文物,想再吸活人血是不可能的了,只能委屈巴巴地住在吸血鬼幼崽宿舍里和一群小崽子们一起吃猪血肠!


Bucky又伤心又无助,只好努力学习,希望知识改变命运,以后能做个医生,天天抽人血。也许这在吸血鬼界相当于厨子吧,但是不管怎么说,Bucky绝对是够聪明的,半年过去,他顺利地拿到了前往美国学习交流的资格。


而他的寄宿家庭,就是Steve家——那个在最开头向他表白的男人家里。


“那我更小啊,我才三十岁!比你年纪还小呢!”Steve真的觉得Bucky没有理由拒绝自己,毕竟除了开医院的自己以外,还有谁能每天给他提供这么多新鲜血液呢。


“可你的年纪在人类里已经不小了,而我的年纪在吸血鬼里还没成年,我一直把你当长辈的。”Bucky再次拒绝男人,他将喝完的血袋扔到垃圾桶里,打了个哈欠,小声而又有礼貌地说:“Rogers叔叔,我想回家了。”


好吧,Steve Rogers向Bucky Barnes的第一百零一次告白,再次宣告失败。





2.


家里的厨子早上买菜回来,在别墅门口捡到了一只黄毛绿眼的流浪猫——准确地说,是这只猫死乞白赖地扒着菜篮子非要跟进来的。


Steve晨跑回来,刚好撞见自家厨子和一只胖猫在门口纠缠不休,生死别离,于是大发善心地将猫领了进来。


“你在干什么?”Bucky穿着黑色的丝绒睡袍从楼上房间下来,眯瞪着一双绿眼睛,脑袋毛乱蓬蓬地卷着,眼下还挂着一对硕大的黑眼圈。


没办法,白天对于吸血鬼来说,通常都是睡觉的时间,然而Bucky白天还要去人类学校上课,晚上又习惯性地精神着,于是常常睡眠不足。


至于吸血鬼白天出门会不会被太阳晒死这种问题,在Bucky刚来的时候Steve就问过他,Bucky对这些关于吸血鬼的虚假传言显然是嗤之以鼻的。


严格来说,吸血鬼并不怕光。之所以传说中的吸血鬼都在夜间活动,只是因为大部分吸血鬼都有日盲症罢了,那是一种类似于夜盲症的毛病,没什么特别的影响,除了白天视力会差一些。


“那你们怕不怕银器?我需要把家里的银制餐具都收起来吗?”当时Steve又问到了关于吸血鬼的另一个传说。


“人类会怕金子吗?真是荒谬的传言。”Bucky回答道,紧接着,他又警告Steve说:“对了,把家里的大蒜都收起来。”


“原来大蒜的传言是真的吗?你们怕大蒜?”Steve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如此惊喜,可能是因为人类终于扳回了一城吧。


“怕,特别怕,敢吃大蒜的人都是魔鬼!你如果吃了大蒜,就不要跟我说话了。”Bucky说。


看起来,好像更像是Bucky个人不爱吃大蒜而已。


“捡到个小东西,你过来看看。”Steve怀里抱着什么,头也不抬地说道。


Bucky心里略有些不爽,通常Steve口中的“小东西”指的都是自己——虽然自己并不喜欢这个称呼,但是喜不喜欢是一回事,要不要独占又是另一回事了,一样东西,可以不喜欢,但不能不拥有!


Bucky朝Steve走去,心想着要是他怀里抱着的是只小蝙蝠,他说什么也要给它扔出去!


“喵——”毛茸茸肥嘟嘟的胖橘趴在Steve怀里,懒洋洋地看向Bucky,然后双眼一亮,猛地向他扑去。


“快把它拿走!”Bucky脸色煞白,僵住了不敢动,任胖橘抓在他的睡衣下摆上晃荡,他愤怒地指责Steve道:“当初在寄宿表里,你填的可是没有养猫!你个骗子!”


“不不不,Bucky你冷静一点。”Steve将胖橘抱走交给一旁的仆人,上前搂住双眼瞳仁已经竖起,尖尖的犬牙往外伸出抵住下唇的小吸血鬼,安慰道:“只是家里的厨子在门口捡到的,我保证,马上就把它送到救助站去好吗?你别怕,我是不会养猫的。”


Bucky僵硬地点点头,毛茸茸的脑袋搭在Steve的肩窝里蹭来蹭去,委屈地小声要求道:“其他的动物也不准养,你已经养了一只蝙蝠了,它还是幼崽呢。”


好吧,Steve终于找到了吸血鬼真正害怕的东西,不过他可舍不得再吓唬他的小幼崽了。


评论(4)

热度(2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